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拉布拉多简介 拉布拉多血统标准 拉布拉多养护 拉布拉多新闻 拉布拉多血统查询(FCI/CFA/CKU/FCI/AKC) 拉布拉多图片 拉布拉多价格

拉布拉多怎么看纯不纯

养犬前的准备:

1.明确养犬的目的。例如:家庭伴侣…

1.家庭的因素。例如:父母、配偶是否同意养犬?是否有足够的空间…

2.工作因素。例如:自己和家人是否有足够的时间去陪狗狗?

3.经济因素。例如:小狗本身的价格是固定的,但未来10-15年费用...

4.心理因素。例如:是否能不离不弃的养下去…切记盲目跟风…

5.了解、学习已选定犬种的体型、性格、标准…

6.多看、多对比、多请教、多学习。

如果做好以上准备并选择了拉布拉多,请继续往下看。

目前FCI承认的犬种有331种,这331种犬是根据人类不同的需求、喜好通过杂交而繁育出来的。定种以后,已具备稳定的遗传,其形状,特点,标准等,都迄今不变,不再杂交。也许还会有第332、333、334…种犬,但当你、我做不到去繁育出这第332、333、334…种犬时,建议在这已有的331种里面选择一种适合自己和家人的。

说了这么多,还是回到我们喜欢的拉布拉多犬。国内以前没有拉拉,我们不能用国内存在的那些犬杂交繁育出拉布拉多,那么我们就按照引进时的纯种拉布拉多的标准,继续保持他的特性吧!既然我们喜欢拉布拉多,并且选择了拉布拉多这个品种,就要去尊重这个品种。

决定买串的,下面的文章就不用看了。

很多人在挑选小拉拉的时候都感到迷惑,不知道如何去挑选,尤其是面对一窝的小拉拉,更是不知道如何下手。其实对于3个月以下的小拉拉来说,要去评价哪条更好,的确是比较难的事情。在小拉拉3-4个月时,最可以看出小狗的基本结构,可以就小家伙将来能长成什么样做个基本的估计,当然这也仅仅是估计,而不是绝对的。而且3-4月大小的拉拉疫苗也已基本接种完毕。

下面具体说一下如何选一条适合自己的拉拉:

要看小狗的父母,并且要看父母的标准照片和头部照片。切记被一些可爱的生活照所误导。

一、头部

1.脑袋:脑袋宽阔;非常清晰但不夸张。脑袋与前脸处在相互平行的面上,且长度大致相等。眉毛略微突出。头部线条清晰,面颊没有很多肉,头部的骨骼线条清晰,眼睛下方轮廓分明,但面颊不突出。嘴唇不能呈正方形或下垂。楔形头部、或后脑、口吻长而窄的头部与粗笨的头部、厚脸皮一样,都是错误的。颌部有力而不细长,口吻既不是长而窄,也不是短而粗。参考下图:

如何挑选一条优秀的拉布拉多幼犬

2.拉拉的眼神和表情:拉拉的眼神总是充满无辜、善良、憨厚,带有好奇、微笑的表情更是让人喜欢。

3.颜色素(虹膜)的颜色:黑色或黄色的狗,应该为深褐色。无论是黄色拉拉还是黑色拉拉,眼线(眼圈)都应为黑色,眼线(眼圈)缺乏色素属于失格。

4.鼻镜:鼻镜宽阔,且鼻孔非常发达。黄色和黑色狗的鼻镜为黑色,鼻镜褪色为浅色阴影不属于缺陷。黄色的拉拉在冬天时经常会出现粉鼻头,这很正常。

5.STOP(额段):STOP一定要清晰。90度为完美,但几乎没有狗能达到。

(2-5参考下图)

如何挑选一条优秀的拉布拉多幼犬

6.牙齿:狗狗有20颗上牙,22颗下牙,共计42颗。牙齿结实而整齐,剪状咬和。钳状咬和也可以接受,但不理想。

7.耳朵:挂着,适度贴近头部,位置宁可靠后一些,略微低于脑袋;略高于眼睛所在水平。耳朵不能太大、太重,但与脑袋的比例协调,向前拉时,能延伸到眼睛内侧。

二、轮廓结构

1.比例:

结构紧凑,体长略大于肩高(12 :11)。

从肘部到地面的距离等于肩高的一半,胸部延伸到肘部。

如何挑选一条优秀的拉布拉多幼犬

a-b为肩高;c-d为体长;A:肘部到肩顶部的距离;B:肘部到地面的距离;

c-d :a-b=12 :11;A=B;

2.角度:

肩胛与上臂呈大约呈90度角,肩胛与上臂长度比例为1 :1。(90度为完美,一般情况下呈100度左右)

HOCK(踝关节)与脚掌呈90度。

如何挑选一条优秀的拉布拉多幼犬

Ⅰ:肩胛骨;Ⅱ:上臂;

α(阿尔法):肩胛与上臂角度;β(贝塔):HOCK(踝关节)与脚掌角度;

Ⅰ:Ⅱ=1 :1;

α(阿尔法)=90度;β(贝塔)=90度;

以上这几点都是用数字表达出来的,貌似有点苛刻。狗不是精密的仪器,一些数字和角度只是个大约数字,并不要求去精确到某个具体单位,包括很多世界级的名犬也不能达到,但相差不能过大。

3.背线:后背结实,在站立时或运动中,背线保持水平。无论如何,作为一种运动型的犬,腰部要丰满显示出有弹性。

4.身躯:拉布拉多猎犬的接合较短,胸部不能太窄,显得前肢之间空荡荡的;胸部也不能太宽,显得象斗牛犬的前躯。正确的胸部构造是前腿之间略微变细,允许前肢自由运动。成年犬的下腹曲线几乎是直的,或略微上提。腰部短、宽而结实、丰满有力,延伸到非常发达、有力的后躯。从侧面观察,拉布拉多寻回犬的前胸非常发达,但不夸张。

5.尾巴:尾巴是该品种的独特特征。在根部十分粗,向尖端逐渐变细。中等长度,长度不能延伸超过飞节。尾巴上没有羽状饰毛,周围都覆盖着浓厚的、拉布拉多寻回犬的短而浓密的被毛,从而形成了奇特的圆形外观,被描述为“水獭”尾巴。在休息时或运动中,尾巴都是背线的延伸。可能欢快地举着,但不能卷曲在背后。尾巴与整体相当协调,从头顶到尾巴尖形成一条流动的曲线。

如何挑选一条优秀的拉布拉多幼犬

6.前腿:从前面观察,前腿直,骨骼强壮。骨量太大或太小都不合需要。从侧面观察,肘部正好位于马肩隆下方,前肢垂直于地面,且位于身躯下方恰当的位置。肘部贴近肋骨,没有松懈的迹象。骹骨结实而短,相对与垂直的腿部,显得略微倾斜。

如何挑选一条优秀的拉布拉多幼犬

7.足爪:结实而紧凑,脚趾圆拱,脚垫发达。狼爪可以切除。张开的足爪、兔足、关节突出、或足爪向内弯、向外翻都属于严重缺陷。

如何挑选一条优秀的拉布拉多幼犬

8.后躯:拉布拉多猎犬的后躯宽阔、肌肉发达、从臀部到飞节都非常清晰,膝关节转动良好,飞节短而结实。从后面观察,后腿直且彼此平行。从侧面观察,后躯的角度与前躯协调。后腿的骨骼、肌肉强健,膝关节角度适中。膝关节结实,运动或站立时,膝盖不会滑动。飞节结实,位置低,在运动中或站立时,不会滑动或过分伸展。膝关节和飞节的角度达到最佳位置,能很好地平衡推动力和牵引力。站立时,后肢脚趾比臀部略微靠后一点。

如何挑选一条优秀的拉布拉多幼犬

9.步伐:拉布拉多的步伐前脚踢出时笔直,脚尖在鼻子的下方(A),前后脚接点很近(B),且前后脚在一个水平线上(C)。

如何挑选一条优秀的拉布拉多幼犬

10.被毛:拉布拉多猎犬的被毛与众不同。被毛短、直且非常浓密,触摸时,给手指一种相当坚硬的感觉。拉布拉多猎犬拥有柔软、且能抵御恶劣气候的底毛。背部的被毛略呈波浪状是允许的。

11.颜色:拉布拉多猎犬有黑色、黄色和巧克力色三种颜色。其他任何颜色或颜色组合都属于失格。胸部有小的白色斑块是允许的,但不理想。黄色:黄色允许从狐狸红到浅奶酪色,在耳朵、后背、下腹部颜色深浅有所不同。巧克力色:允许从浅巧克力色到深巧克力色。下面附一张毛色遗传图:

如何挑选一条优秀的拉布拉多幼犬

接下来说一下身高:在拉布拉多的犬种标准上,美国订立出的标准与英国的标准差异性其实并不大,最显著的差距只是在于体型的大小。高度是多少才比较合适呢?我们经常听到AKC(美国)标准里,成年公犬的肩高在60CM出些头;而FCI(包括英国和欧洲一些国家)在标准上所说成年公犬的肩高在58CM左右,其实也就是几厘米的差距,我们就看成60CM左右吧!

买狗的误区:

1.近亲繁殖:

在动物界里很多都是亲近繁殖,目的是为了保存这一物种。比如东北虎、大熊猫等等。

狗狗也不例外: “近亲交配法”是指两只血缘接近或来自同一血缘的狗只的交配。从而巩固本血统的优势,但同时也会把缺点更加明显,这样繁殖会冒很大风险。

近亲繁殖,首先要明确目的,繁殖者这样做是为了繁殖出更好的狗,这样生出的小狗要不就很好,要不就很差,是不会出售的。目前也只是德国犬协(SV)的规定血统证书后背的三代血系(父系、祖父系和曾祖父系)以内禁止繁殖。

2.工作犬:

很多卖狗的都会说自己家的母狗用某某警犬基地的公狗配的。首先警犬基地的狗都是用来导盲、搜爆、搜救、缉毒…的工作犬,更加重视犬的嗅觉、抗兴奋度等,对品质的要求很低。这些犬能否拿出来配种?这点我不敢说,大家自己去想。再有,工作犬和SHOW犬的侧重点不同,就像人的运动员和模特一样(当然现在也有体育明星唱歌、演电影的,但效果…)。我想没有几个家庭是为了买拉拉来训练导盲、搜爆、搜救、缉毒…的吧?

3.狗贩子:

那种纯粹的狗贩子,大家可以很容易的识破,这里就不多说了。这里说一下,有一种自称是拉布拉多爱好者的人,以各种形式吹捧自己的狗有多好多好,利用感情战术蒙骗买狗的人,利用优雅的文字蒙骗买狗的人,小狗价格还不低啊!等小狗出问题了,就是主人的饲养问题。

参考意见:

1.拉布拉多虽说是短毛狗,但也会掉毛;一样有狗特有的体味。

2.拉布拉多喜欢运动,尤其喜欢玩水。不要指望他为你看家。

结尾:

说了这么多,估计99%的人都看累了,或者只是看看图,别说大家,我自己都累了。估计很多人都会说,谁买狗还看这么多啊?自己喜欢就好了…随便买一条就好了…多累啊!

我的观点是:买狗前辛苦点,要比买完不满意的要好。

犬种标准对于家庭宠物来说,只要健康并符合拉布拉多特征,例如:拉拉特有的表情和眼神,头部口吻部方正、桶身、大的胸深、一条水獭尾足以。身高差距或英系美系之分,具体的比例和角度,也就不那么重要了。

买狗一定要多看、多对比、多问、多学…买到性价比(价位和狗的品质一致)适合自己的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