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柴犬简介 柴犬血统标准 柴犬养护 柴犬新闻 柴犬血统查询(FCI/CFA/CKU/FCI/AKC) 柴犬图片 柴犬价格

柴犬是秋田犬吗?

柴犬是秋田犬吗?

  秋田犬和柴犬的区别是:
  秋田犬因原产地秋田县而得名,属尖嘴犬系,在日本被用来做斗犬或警备犬。其身体强壮,爱好运动,勇敢,富感情,个性冷静,有耐性,易训练,领域性极强,平时相当安静,不会乱咬、乱挖,但遇到陌生人时会激烈吠叫,对主人忠实,并且善于在雪地里或水中寻找被猎手击落的猎物,并将猎物取回。不过现在的秋田犬已经不被用来狩猎了,如今的秋田犬走出了日本,在世界各地已成为十分受欢迎的家庭犬。
  柴犬外观和日本秋田犬比较,好像前者是后者的缩小版,外观和我国的一些小型土狗差不多,实际上在日文中,柴犬就有小狗的意思。在日本,柴犬被政府指定为天然纪念物。原因是其起源早,早在公元前l000年,柴犬就生活在日本山区,也叫丛林犬,据说其祖先的血统中有松狮的血脉。柴犬的警觉性高,平时习惯警觉地站在高处向下观望,个性机敏、独立,身体强健,动作轻盈敏捷。柴犬虽然是小型犬,但它所流露出的那种精悍、威武气质却是与生俱来的。一只优秀的柴犬眼神明亮、坚定,面对危险也能毫无畏惧、直视前方,无论是静止还是奔跑,柴犬永远注意力集中,眼神不会左顾右盼。柴犬并不会因为英勇、敏捷而变得神经质,大多时候是活泼、友善、开朗甚至有点儿顽皮的,既能适时地逗主人开心,在主人需要它时也能表现出绝对的忠诚和顺从。
  柴犬英勇大胆,非常纯朴,不矫柔造作,坦白,具有独立的天性,对陌生人有所保留,但对于得到它的尊重的人则显得忠诚而挚爱。柴犬有时会攻击其他犬,所以必须得到严格的控制。

    

头部:与身体比例协调,放松时没有皱纹。两耳之间的颅骨平坦、宽阔。下颌方而有力。从上方看,头部呈钝角三角形。头部宽阔,口吻深和小眼睛。立耳,耳朵向前伸,与颈部成一直线,这是这一品种的显著特征。大而卷曲的尾巴,成比例的宽大的头部也是这一品种的显著特征。

吻部:宽而丰满。从鼻到鼻梁的距离与鼻梁到枕部距离之比大约是2:3。

鼻梁的轮廓清晰,但不突出,一条很浅的皱纹适宜地延伸到额部。鼻宽,呈黑色。白色的犬可见到褐色的鼻。但以黑色为佳。 
耳部:两耳直立,与头部相比小。如果将耳朵向前折起,耳尖部触及眼上缘。耳呈三角形,耳尖部稍微卷曲,基部宽,两耳分开,但位置不低,与后颈部在一条直线上。
 眼睛:深褐色,小而深,呈三角形。眼睛边缘锐利而颜色深。   嘴唇和舌:嘴唇呈黑色而不下垂,舌呈粉红色。 
 鼻:鼻子和唇都为黑色,鼻口部不是尖的。牙:咬合紧密。
 颈部和躯干:颈部肌肉丰满,比较短,越靠近肩部越宽。突出的背脊部与头部相应。身长比身高长,公犬两者的比例为1 0:9,母犬两者的比例为119。
 胸部宽厚,胸部的深度是犬身高的l:2。肋部伸展。腰部肌肉丰满、水平。皮肤不下垂。    四肢:从正面看前肢是直的,骨骼坚实,后肢大腿肌肉发达。    
 尾巴:尾毛深厚,尾大而丰满,尾根高,尾巴向上卷曲3/4周或l周或2周,尾尖部与背部水平或低于背部。卷曲3/4周的尾,尾尖部下垂至肋腹部,根部粗壮,尾部放下时尾骨达后腿。 
 前驱:肩强壮有力。前肢骨骼粗壮,从前面看是直的,前脚跟与垂直线向前有1 50角。肘部向内翻或向外展,肩部比较松弛。
 狼爪:肌肉松弛,骨骼粗壮,大腿肌肉发达。膝关节屈曲,后肢长,不向内翻或向外展。前肢的通常不去除,后肢的通常去除。
 脚:与猫爪类似,肉垫厚,趾尖向前。    被毛:两层,下毛厚而柔软密集,较上毛短。上毛直,粗硬。头部四肢及耳部的毛短,肩部、臀部的被毛比身体其他部位的毛长。尾部的被毛比较长也比较浓密。
 步态:活泼有力,步幅适中,后躯保持水平,前肢与后肢在一条直线上。  
 对比秋田犬,柴犬的体型较小,脸部比起秋田犬稍显圆,在体型、头部、耳部、毛色、步态之间差别不是特别明显,但是每种犬都有自己特性之处,下面基本对应秋田犬的相应部位来介绍柴犬特点。
 柴犬的外观特点    体型:雄性肩高大约在14.5—16.5厘米:雌性肩高大约在13.5—15.5厘米。
 理想的肩高是各自性别所允许的肩高范围的中间值。在理想肩高条件下的平均体重,雄性为23磅,雌性为1 7磅。雄性肩高与体长的比例约为10:11,雌性略长一些。
 骨量适中。失格:雄性肩高超过l6.5厘米或低于14.5厘米;雌性肩高超过1 5.5厘米或低于13.5厘米。柴犬比起秋田犬体型较小。这也是柴犬和秋田犬最大的区别之一。
 头部:头融脑袋中等大小,与身躯的比例恰当。前额宽而平坦,有轻微的凹槽,止部适中。
 表情为强大而自信的凝视。比起秋田犬,柴犬的头部略微显圆。    下面介绍柴犬其他部位的特点,以与秋田犬做详细比较。   
 耳朵:耳朵为三角形,稳固地竖起且小,但与头部及身躯的比例恰当。耳朵的距离分的较开,直接向前倾斜,倾斜的耳朵背面与圆拱的颈部融合。 
 眼睛:形状有点接近三角形,位置深,向上、向耳根外侧倾斜。眼睛颜色为深褐色。眼圈为黑色。 
 鼻子:口吻稳固、丰满、圆,结实的下颌从面颊向前突出。鼻梁很直,从止部到鼻尖成轻微的锥形。
 口吻的长度占整个头部长度(从后枕骨到鼻镜的距离)的40%。保持完整的胡须比较理想。鼻镜为黑色。   
 下巴:嘴唇紧,且为黑色。咬和为剪状咬和,齿系完整,牙齿结实,整齐。缺陷:缺齿4颗或更多,属于非常严重的缺陷。
 失格:上颚突出式咬和或下颚突出式咬和。    四肢:前肢笔直,后肢肌肉结实。
 足掌:足爪类似猫足,脚趾圆拱,紧凑,脚垫厚实。前肢狼爪可以切除,后肢没有狼爪。  
 尾巴:粗壮而有力,以镰刀状或卷曲状卷在背后。松弛的单卷或镰刀状尾巴,尾尖指向颈部,几乎与背部平行的姿势是首选的。
 双卷或镰刀状,尾尖指向上方是可以接受的。尾巴位置高。  
 被毛:双层被毛,外层被毛直而僵硬,内层底毛柔软而厚实。
 脸部、耳朵和腿部的毛发短而平。身躯上的防护性被毛直立着,马肩隆的毛发长度约l.5—2英寸。
 尾巴上的毛发略长,且直立,像刷子形。柴犬以自然姿态出现是首选的。修剪被毛将受到严厉的处罚。 
 毛色:共有三种颜色是允许的,它们的地位相同,没有偏爱。底毛颜色为奶酪色、浅黄色和灰色。
 步态:动作敏捷、轻盈而有弹性。小跑时,腿部趋向于向身躯中心线收拢,背线保持稳固、水平。
 前躯伸展和后躯驱动都显得适度而有效。在比赛中,柴犬的步态是在放松牵引绳的情况下的活泼的小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