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柴犬简介 柴犬血统标准 柴犬养护 柴犬新闻 柴犬血统查询(FCI/CFA/CKU/FCI/AKC) 柴犬图片 柴犬价格

柴犬好养吗

柴犬好养吗?

  柴犬性情温顺,忠实,有服从性、忍耐性,朴实而雅致,灵巧机敏,英勇大胆,亲切而富有感情,这些特点共同产生一种高贵且自然美丽的性格。

  一、干净、易打理:柴犬是最干净的犬种之一,小柴会打理自己,很爱干净(有洁癖),短毛,毛质亮丽,口水极少,无体味,生活中简单的梳理就可以了。
二、体型小、食量小:柴犬属于中小型犬,肩高40厘米左右,理想体重在21斤左右,母犬体型会更小些,能很好的适应楼房环境饲养。
三、聪明、独立:柴犬非常聪明,领悟能力很强,幼犬容易训练,但是成犬由於过于独立的性格,注意力不能很好的集中在训导师身上,当然也会因犬而异。
四、勇敢、朴质:柴犬天性勇敢,不惧怕任何敌意势力,生活中从不矫揉造作,意识表达比较清晰明朗。
五、安静、机敏:柴犬性格顺从沉稳,生活中从不乱叫,但是具强烈的警戒心、敏锐的感觉。
六、与人友善:柴犬对人宽容友善,虽然地域意识很强,但是遇事大度。
七、气质十足:身姿矫健,奔跑迅捷灵动,动作敏捷、轻盈而有韧性,潇洒漂亮,富有动感,造就了柴犬特有的气质。

一:回新家

疫苗未完成之前一定要注意保持疫苗前的健康状态!

◆柴犬宝宝回新家7-10天内不可以洗澡,反应期过了而且要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才可以洗。(自己在家洗最容易出现的两种问题:1.吹不干潮湿会出现湿疹 2.着凉感冒拉肚子)!

◆柴犬宝宝在家里一定要保持住笼的习惯 (1.卫生方面比较好打理 2.健康方面不用很操心 睡地板很容易着凉)

◆ 保持环境干燥、保持温度舒适(舒适温度在24-26摄氏度,天气情况有变 室内温度要有所浮动,温度上下浮动不可超过5摄氏度,温度偏差大直接影响狗狗健康状态)保持安静不可以马上放出来玩(1.要给他充足的时间适应新环境2.出来久了晚上就不愿意会笼子里睡觉)

二:饮食

◆狗粮(现在吃的)、酸奶(原味无果肉,调理肠胃、促进消化、口味很好)、发育宝、钙胃能、蛋黄(蛋黄酸奶注意少量 )

◆狗粮不可以经常换不同品牌,换粮一定要掺着换(否则会给狗狗肠胃造成负担、消化系统造成紊乱)

◆配餐方面也是很有必要的(蔬菜:胡萝卜、卷心菜白水烧熟 荤:牛肉、鸡胸肉白水煮熟不要放任何调味料,要注意荤素的搭配,但是一定要注意荤累类用量不可以过多,否则:1.拉肚子 2.挑食不爱吃饭 )

不建议给狗狗吃零食(有很多添加剂、防腐剂、诱食剂,比较建议自己在家里做,安全又健康!1、磨牙骨:市场买的新鲜猪筒骨 白水煮熟去肉 表面浮油清洗干净 2、小零食:牛肉、鸡胸肉、三文鱼白水煮熟切小丁 注意不要食用过多 否则会挑嘴)

◆狗狗不可以食用的食物有:(①冷冻食物 解冻常温后可以食用  ②葱姜蒜等辛辣食物  ③洋葱  ④百合 一种蔬菜  ⑤可可、巧克力  ⑥葡萄、葡萄干 ⑦木糖醇 ⑧鲜奶  ⑨海鲜 壳类)

三、环境、防疫与驱虫

◆环境:环境注意 消毒、紫外线要定期使用(消毒水不要残留在地上,要擦干净,狗狗踩在地上再舔脚会把消毒水吃到肚子里!)空气杀菌:(空气中也会有细菌,可以使用空气杀菌剂)

◆防疫:打第三针疫之前要保证身体健康状态(抗体优秀可以不做第三针疫苗,抗体不足时需补打一针)

狗狗满六个月后需要注射一针狂犬疫苗(注射时间不要提前,否则会影响身体发育)

每年都需要注射一针疫苗、狂犬疫苗(每年要提前一个月打一针,如2017.02月注射完,第二年2018.01注射)

   驱虫:体内 三个月前每月都需要驱一次(要严格按照体重来计算)三个月后每两到三月驱一次(蛔虫 便便内有能用肉眼看到细长条白色长虫)(球虫 便便成果冻状,带有少量血丝 )(滴虫 便便带有腥臭味,并有少量鲜血)这两种为常见体内虫 如果发现不太确定的话第一时间内拍照片视频发到售后群 不要立即清理掉!体外:三个月之前每月都需要驱一次(要严格按照体重来计算)三个月后每两个月驱一次 (注:体内驱虫不能多种同时驱 体内外可以同时驱)

四、护理与健康

◆狗狗洗澡的频率不可以过高(会导致毛发枯燥)

◆定期清理耳朵、剪指甲(每两周清理一次)

◆定期体检是非常有必要的

◆远离医院(病菌的集散地,远离为妙)

◆常备药品:(感冒药、皮肤病、肠胃调理益生菌、止泻药、体内驱虫药、体外驱虫药)推荐标注药品

◆刚回新家的柴犬宝宝多细观察:1、观察大便是否成型 2、观察狗狗的精神状态如何 3、观察食欲如何

(如果狗狗身体发生异样请及时拍照片或视频保存到手机与医生联系,严重的情况下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