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拉布拉多 拉布拉多简介 拉布拉多血统标准 拉布拉多养护 拉布拉多新闻 金毛 金毛犬养护 柴犬 柴犬简介 柴犬血统标准 柴犬养护 柴犬新闻 秋田犬 秋田犬简介 秋田犬血统标准 秋田犬养护 秋田犬新闻 柯基犬 柯基犬简介 柯基犬血统标准 柯基犬养护 柯基犬新闻 法国斗牛犬 拉布拉多新闻血统查询(FCI/CFA/CKU/FCI/AKC) 拉布拉多新闻图片 拉布拉多新闻价格

拉布拉多寿命

拉布拉多的寿命为10~15年。 2~5岁是犬的壮年时期,7岁以后开始出现衰老现象。10岁左右生殖能力停止。国外有人做过统计,狗的寿命与品种及饲养管理等诸条件有关。如串种狗比纯种狗长寿,小型狗比大型狗长寿,公狗比母狗长寿,室内饲养的狗比室外饲养的狗长寿,甚至黑色狗比其他花色狗长寿,其中室内饲养的在长寿狗中所占比例最高。由此而知,饲养管理的好坏是影响狗寿命的重要因素!

一、日常护理和检查

为了让拉布拉多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主人还要重视起狗狗定期的驱虫、免疫、清洁等工作。在养护过程中,主人可能会碰到狗狗生病或受伤的情况,如果发现狗狗患病或受伤,要立即给予科学地治疗。拉布拉多属于短毛犬,毛发护理相对金毛来说比较简单,只要不要喂食一些高盐分的食物就可以,最好选择一些含深海鱼油的狗粮,对于亮毛有很大的帮助。只有护理好,才能有健康的身体!

二、“拒食”训练

拒食训练对于拉布拉多犬来说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因为本身拉布拉多就是非常贪食的狗狗。它们会对路边一切食物感兴趣,训练拉布拉多拒食,或者不吃垃圾堆的食物等可以防止狗狗食物中毒或患上其他一些疾病等。选择优质的狗粮,有健康的饮食才会少生病喔。

三、每天保持运动量

拉布拉多属于中型犬,运动量是特别大。经常不外出的拉布拉多就会“二哈“上身,对你家不客气了。长时间不运动或运动量少的拉布拉多,健康程度肯定相差很远,体现在毛色亮度还有掉毛程度上。适当控制好幼犬运动量,运动量大会给尚未完全钙化的骨骼带来太大的压力,平常给狗狗喂食也要注意给他喂钙含量比较高的狗粮喔,成犬每天运动1-2小时比较合适。

四、保持愉快的心情

主人也不能忽视拉布拉多的心理健康问题,主人整天不在家,把狗狗独自留家里。它们可能真的会出现“抑郁”的情况,因为拉拉只有在跟主人一起的时候才会开心。长时间独自留在家里,只会让它感觉到不开心,没有人关爱,而这样的拉拉可能也很难长寿吧。

五、均衡的饮食

1、影响拉布拉多寿命的因素最重要还是饮食。很多家长会给狗狗喂剩饭剩菜,鸡肝,零食等食品,其实这些食品短时间喂食是对拉布拉多身体影响不大,但是长时间不均衡饮食,营养吸收不全面,还是会对狗狗健康造成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