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柴犬简介 柴犬血统标准 柴犬养护 柴犬新闻 柴犬血统查询(FCI/CFA/CKU/FCI/AKC) 柴犬图片 柴犬价格

柴犬好养吗?教你怎样养好柴犬


  一、柴犬犬种介绍
  柴犬的犬种发源地在日本和四国的山岳地区 ,常被用于狩猎,是非常警觉的工作犬,英文名Shiba Inu,日本名为しばいぬ、しばけん。它的体型为中等大小,不胖不瘦,奔跑速度极快。犬种被分为:尖嘴犬和原始犬种组、非运动犬组。因为柴犬能够在陡峭的丘陵和山脉的斜坡上行走,拥有灵敏的感官,所以柴犬被获封为上乘的猎狩犬。


  二、柴犬形态特征

  (1)体型特征

  柴犬在宠物犬中属于中等体型,一般雄性柴犬大小约为36.8-41.9cm,雌性柴犬大小约为36.8-39.4cm,而理想的大小是雄性为38.1cm,雌性为35.6cm。雄性柴犬理想的平均体重为10.43kg,雌性柴犬为7.71kg。雄性的高和长度比为10:11,雌性的比例稍大,骨架差不多。


  (2)外形特征

  柴犬颜色为深褐色,眼睛椭圆较小;耳朵呈三角形状,挺直竖立,稍微的往前倾。背部非常平坦而且很短,口部呈锥型;头部中等大小,全身比例非常匀称,鼻梁很直呈锥形。黑色的嘴唇非常紧,牙齿非常整齐结实。柴犬颈部粗壮强健,长度适中,看起来精神抖擞。四肢笔直,长度适中,肌肉非常结实利于奔跑。

  (3)被毛特征

  柴犬有双层被毛,外层被毛直、短而僵硬;内层被毛柔软而结实。脸部、耳部和腿部的毛发短而笔直,尾部的被毛略长且直立,像刷子一样。柴犬的毛色有灰色、浅黄色、奶酪色、棕色。


  (4)整体特征

  柴犬动作灵敏、轻盈,奔跑速度极快,尾巴粗壮有力,以镰刀状或卷曲状卷在背后。全身肌肉发达,身体灵巧好动,力大而美,步态自信、从容、挺拔,整体气质非常好。


  三、柴犬好养吗?柴犬饲养理由

  (1)柴犬非常的好养,柴犬是最干净的犬种之一,它会自己清洁毛发,让被毛保持干净、柔顺。毛发较短,主人简单帮助梳理即可,并且柴犬无体味,主人可以一个月给它洗一次;其次柴犬属于中小型伴侣犬,体型适中,适合在楼房环境下饲养。

  (2)柴犬虽然警觉性很高,但是对人非常友善,性格温和、沉稳,不会在夜里乱叫,打扰主人睡觉。柴犬极为聪明,领悟能力极高,容易训练。饲养起来非常的简单,这也是日本农户极其喜爱它的原因。



  四、柴犬好养吗?柴犬饲养方法

  (1)虽然柴犬非常好饲养,但是主人也要掌握正确的饲养方法才行。柴犬属于猎狩犬、破坏能力超强,需要一定的运动空间,主人可以随时带它出去溜达,如果没有时间,可以将家中的阳台留给它活动。

  (2)柴犬的被毛比较浓密、丰厚,每年会有2-3次的换毛时间,在换毛期间,主人要注意给它清洁避免患上皮肤病。另外,在给狗狗洗澡的时候要注意使用宠物专用的沐浴露进行清洁,切不可使用有刺激性的沐浴露,否则狗狗易掉毛。

  (3)柴犬个性比较独立,与其他狗狗相比,它不是特别黏人,有时候可能会和主人唱反调,这时主人一定要有耐心的去训练它,不能够过度惩罚。柴犬的狗粮要经常更换,不要让它吃剩下带有病菌的狗粮,为了保证它的营养,可以适当提供一些肉类和蔬菜给它。


  五、柴犬怎么训练

  (1)柴犬相对于其他的狗来讲,比较叛逆,但是对于主人的话,它是非常顺从的。所以在训练的时候,主人要耐心的去引导它,当它犯错的时候要适度的原谅,而不要过度的惩罚,这样会让它和你有所疏远。训练就是一个反复的过程,主人每天可以训练4-5次,每次5-8分钟,反复的训练之后,柴犬就会很服从主人下达的命令。


  (2)柴犬是非常聪明,领悟能力超高的工作犬,所以训练的时候我们可以利用食物诱导法来训练,利用它对食物的渴望来刺激它服从主人的安排,最佳训练时间是在小狗进食前10分钟。这种方法是非常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