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布偶猫简介 布偶猫血统标准 布偶猫养护 布偶猫新闻 布偶猫血统查询(FCI/CFA/CKU/FCI/AKC) 布偶猫图片 布偶猫价格

布偶猫分类

布偶猫分类

  布偶猫种类很多,也很好看,赢得了很多女孩子的青睐,本期就对于布偶猫分类来进行详细介绍。

绍按图案划分重点色色块分布整体面部(包括下巴和耳朵),四肢,被毛,尾部。

详细特征:面部与尾巴的颜色较深,躯干部颜色由脚掌向上扩散逐渐的变浅,被毛大量着色,胸部与肚皮为白色,眼睛大多为深蓝色(有部分浅蓝)。

重点色布偶有着经典的暹罗猫的图案,色点与脚掌都带有重点色,眼睛因其毛色的分布而显得十分明亮突出,犹如海水般湛蓝。

重点色布偶由于其颜色较深的面部与四肢,常被戏称为“挖煤工”,注:为便于读者区分,下文中的“面部”指从耳朵到下巴的部分,“色点”单指鼻子周围面盘(不包括耳朵和下巴)的色块。

面部=耳朵+面盘+下巴。

手套色色块分布:除下巴外的面部、双耳、除前脚趾外的前肢、被毛、尾巴的详细特征:重点色的面盘、耳朵与尾巴,白色的下巴、胸腹、前脚趾(仅脚趾)与大部分后腿,被毛、尾部均有着色手套布偶猫好像刚刚跳进奶油碗里偷吃了一点,他们有着毛茸茸的白色的下巴、白手套(前指)和白靴子(后腿)一样,和重点色布偶猫一样,手套色布偶猫面盘、耳朵、被毛与尾巴均有着色,胸部及腹部为白色。相反,手套色的下颚、前爪与后腿是白色的,相对来讲被毛的色重度也比重点色浅一些。注:没有手套双色或双色手套的说法,此类布偶均为腿部出现色块的双色或流星斑点过大的手套,请勿相信!

双色色块分布:双眼向上散布的八字形面具,耳朵,被毛,尾巴详细特征:拥有基本对称、自双眼向上散布的八字形面具双色布偶的四肢、胸部、腹部和脸上倒V字的部分都是白色的,背部也可能会有一两片白色的斑纹,只有它们的尾巴、耳朵和V字斑纹以上的部分才会显示出较深的颜色;双色布偶像是跳进奶油池的猫,低下头偷吃时彻彻底底地留下了可爱的证据,眼下布偶猫盛行,双色又正当顶峰,是其中数目最多、目前最受欢迎的品种。注:双色布偶官方名称为Point-White,Bicolor只是平常称法,不作正式用途(如证书血统标示等)

梵色色块分布:耳朵,脸部上端、尾巴、背部某些部分(也可能没有)。详细特征:耳朵色块尤为显著,蓝色眼睛(深蓝色偏少一些),耳朵以下双眼以上的部分有渐变的色块,背部色块非常少,且颜色浅于耳朵,多居于背部顶端(这点区别于高白及中高白);

梵色布偶猫看起来则好像快沉到奶油池底了。只有脸部上端、耳朵和尾巴,背上的极少部位可能较深的颜色。梵色相比其他布偶来讲毛发较短,眼睛呈杏仁形。严格意义上讲,梵色是双色的一种,只是面具比双色高、背部色块少而已。CFA布偶猫的血统色中,用Point-WhiteVan来称呼梵色布偶,而我们平时简称为Van;注:梵色布偶猫非常少,且血统不稳定,容易串种导致血统不纯,所以很容易被猫贩子利用,请各位在购买时多加注意。

不合格性征:眼睛颜色不是蓝色。重点色中带白色斑纹;手套色猫没有白色下巴;双色猫的白色面具(包括下巴)中有色块。

按颜色划分:

  1、海豹色(Seal)----基因型(BBDD,BbDD,BBDd,BbDd)

  2、蓝色(Blue)----基因型(BBdd,Bbdd)

  3、巧克力色(Chocolate)----基因型(bbDD,bbDd)

  4、丁香色(Lilac)----基因型(bbdd)

  5、火焰色/红色(Flame/Red)----携带橙色基因(位于X染色体上)

  6、奶油色(Cream)----携带橙色基因(位于X染色体上)

  7、烟色(Smoke)----此类颜色曾出现于CFA布偶猫的颜色列表上,但因基因较为复杂,在此不做解释。(B-Black黑基因,D-dilutes稀释基因;大写-显性基因,小写-隐性基因。)按斑纹划分山猫

  顾名思义,具有山猫样的条状虎斑,优雅美丽,出现于面部。属于斑纹型附带图案。玳瑁又称甲,带有不对称面具(单纯针对双色)或三色花斑的图案,是一种十分个性可爱的面部特征。

  属于色块型附带图案。山猫玳瑁同时拥有山猫及玳瑁斑纹。

  共同特征:

  1、背部或多或少的重点色块;

  2、重点色的耳朵;

  3、白色胸部及腹部;

  4、蓝色眼睛。

  不合格特征:重点色中带白色斑纹;手套型猫没有白色下巴或白色过高;

  双色猫的白色面具中有深色斑纹或腿部色块;梵色大面积重点着色;胸部及腹部非白色;眼睛颜色不是蓝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