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狗狗百科 拉布拉多 拉布拉多简介 拉布拉多血统标准 拉布拉多养护 拉布拉多新闻 金毛 金毛犬养护 柴犬 柴犬简介 柴犬血统标准 柴犬养护 柴犬新闻 秋田犬 秋田犬简介 秋田犬血统标准 秋田犬养护 秋田犬新闻 柯基犬 柯基犬简介 柯基犬血统标准 柯基犬养护 柯基犬新闻 法国斗牛犬 猫咪百科 布偶猫 布偶猫简介 布偶猫血统标准 布偶猫养护 布偶猫新闻 英短 英短猫简介 英短猫血统标准 英短猫养护 英短猫新闻 加菲 英短猫简介 加菲猫血统标准 加菲猫养护 加菲猫新闻 缅因猫 缅因猫简介 缅因猫血统标准 缅因猫养护 缅因猫新闻 无毛猫 无毛猫简介 无毛猫血统标准 无毛猫养护 布偶猫新闻 其他狗狗大全 边境牧羊犬养护常识 萨摩耶犬养护常识 泰迪犬/贵宾犬养护常识 比熊犬养护常识 罗威纳犬养护常识 约克夏犬养护常识 雪纳瑞犬养护常识 阿拉斯加雪橇犬养护常识 马尔济斯犬养护常识 宠物百科血统查询(FCI/CFA/CKU/FCI/AKC) 宠物百科图片 宠物百科价格

贵宾犬毛发打结了怎么办?

贵宾犬毛发打结了怎么办?

  对于缠结较严重的狗,应该用梳子或钢丝刷子顺着毛的生长方向,从毛尖开始梳理,再梳到毛根部。一点点进行,不能用力梳拉,以免引起疼痛或者将毛拔掉。假如擀毡严重,可用剪刀顺毛根的方向将毡片剪开,然后再梳理,假如仍梳不开,就只能将带毡部分剪掉。

  开毛结的注意事项

  别弄湿:贵宾犬身上的毛弄湿再恢复干燥,它们会缩水,这时更不可能把它们梳理开,所以毛发打结的贵宾犬是绝不能沾水的。
  两把梳子:先用排梳把毛发末整个打结梳散,再慢慢向毛根移动。当感觉毛发已经梳开后,再用鬃梳将毛发梳理顺畅。

  顺毛喷剂:富含绵羊油的顺毛喷剂,可让梳毛变得轻易些。

  别太久:假如贵宾犬打结的地方不只一处,或者打结太严重,整理时,时间不宜过长。每次梳毛不超过10分钟,适度的休息和鼓舞,有利于打消贵宾犬抗拒挣扎的动机。

  杜宾等短毛狗在沐浴后立即用浴巾擦毛,会让毛色显得更加鲜亮。北京犬、马尔济斯犬、博美犬和阿富汗犬等长毛狗沐浴后,在喷雾器里放入蒸馏水,轻轻喷在狗毛上,干燥后看起来会显得蓬松,光亮。

  开结刀:使用专门的开结刀可以帮助你更轻易地应付毛结。

  野猪鬃毛是世界公认最细、最硬直的自然物,不刺激皮肤,能够轻易梳开两三根毛发的打结,以及毛尾端细微的毛发,不过价格较贵,可以考虑用其他多齿的梳子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