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狗狗百科 拉布拉多 拉布拉多简介 拉布拉多血统标准 拉布拉多养护 拉布拉多新闻 金毛 金毛犬养护 柴犬 柴犬简介 柴犬血统标准 柴犬养护 柴犬新闻 秋田犬 秋田犬简介 秋田犬血统标准 秋田犬养护 秋田犬新闻 柯基犬 柯基犬简介 柯基犬血统标准 柯基犬养护 柯基犬新闻 法国斗牛犬 猫咪百科 布偶猫 布偶猫简介 布偶猫血统标准 布偶猫养护 布偶猫新闻 英短 英短猫简介 英短猫血统标准 英短猫养护 英短猫新闻 加菲 英短猫简介 加菲猫血统标准 加菲猫养护 加菲猫新闻 缅因猫 缅因猫简介 缅因猫血统标准 缅因猫养护 缅因猫新闻 无毛猫 无毛猫简介 无毛猫血统标准 无毛猫养护 布偶猫新闻 其他狗狗大全 边境牧羊犬养护常识 萨摩耶犬养护常识 泰迪犬/贵宾犬养护常识 比熊犬养护常识 罗威纳犬养护常识 约克夏犬养护常识 雪纳瑞犬养护常识 阿拉斯加雪橇犬养护常识 马尔济斯犬养护常识 宠物百科血统查询(FCI/CFA/CKU/FCI/AKC) 宠物百科图片 宠物百科价格

饲养萨摩耶犬须知的十方面

  1.把萨摩耶犬当做人的伙伴和朋友,才能耐心地饲养、护理和调教它。不能对它喜怒无常,忽冷忽热。

  2.萨摩耶犬不具备人的智力,不能进行逻辑思维、不懂人的语言,萨摩耶犬只能通过记忆来进行学习。因此,在训练时也要有耐心,要反复重复一个口令或一个手势,以逐步帮助其建立起某种行为习惯,不能操之过急,要求太高。

  3.人和萨摩耶犬感情上的联系是人和萨摩耶犬共同生活结为伴侣的前提条件。因此,主人与萨摩耶犬要多接触,对它多关心爱护,要友好相待。

  4.在同人的接触中,萨摩耶犬的好学程度,适应能力是有差异的。因此,要注意不同情况区别对待,不能抛弃和虐待落后者。

  5.在饲养过程中,必须研究,了解所养萨摩耶犬的素质、特性、习性,以便根据其特点并按照人的需要来发展和塑造它。

  6.在同萨摩耶犬打交道时,人绝不能丧失自我克制。谅解、耐心和爱,应该贯彻始终。失去理智,揍萨摩耶犬虐萨摩耶犬,对于一个萨摩耶犬的训练者来说是最不可取的做法。萨摩耶犬即使犯了错误,惩罚也要适当。否则不仅会废掉一条好萨摩耶犬,失去了养萨摩耶犬的意义,而且也不符合动物保护的有关规定。

  7.对萨摩耶犬切不可过分溺爱,注意不要偏食,和适当的户外运动以及犯错误后适当的惩罚都是对萨摩耶犬的爱护。

  8.对萨摩耶犬的奖励和惩罚要适当、适时。赏罚得当并且适时,对训练和塑造萨摩耶犬都会事半功倍。

  9.萨摩耶犬是跑走型动物,它喜欢和需要运动,以保持身体健康和萨摩耶犬的天性,决不可长期关在屋里或圈在活动范围有限的栏里。

  10.在选择萨摩耶犬并将萨摩耶犬带回家之前,要准备好萨摩耶犬舍及其它养萨摩耶犬用具。最好还要先学习和了解一些有关萨摩耶犬的饲养管理方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