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狗狗百科 拉布拉多 拉布拉多简介 拉布拉多血统标准 拉布拉多养护 拉布拉多新闻 金毛 金毛犬养护 柴犬 柴犬简介 柴犬血统标准 柴犬养护 柴犬新闻 秋田犬 秋田犬简介 秋田犬血统标准 秋田犬养护 秋田犬新闻 柯基犬 柯基犬简介 柯基犬血统标准 柯基犬养护 柯基犬新闻 法国斗牛犬 猫咪百科 布偶猫 布偶猫简介 布偶猫血统标准 布偶猫养护 布偶猫新闻 英短 英短猫简介 英短猫血统标准 英短猫养护 英短猫新闻 加菲 英短猫简介 加菲猫血统标准 加菲猫养护 加菲猫新闻 缅因猫 缅因猫简介 缅因猫血统标准 缅因猫养护 缅因猫新闻 无毛猫 无毛猫简介 无毛猫血统标准 无毛猫养护 布偶猫新闻 其他狗狗大全 边境牧羊犬养护常识 萨摩耶犬养护常识 泰迪犬/贵宾犬养护常识 比熊犬养护常识 罗威纳犬养护常识 约克夏犬养护常识 雪纳瑞犬养护常识 阿拉斯加雪橇犬养护常识 马尔济斯犬养护常识 宠物百科血统查询(FCI/CFA/CKU/FCI/AKC) 宠物百科图片 宠物百科价格

泰迪犬常见疾病与防治

泰迪犬的疾病重在预防,定期接种疫苗。 


平时应注意犬的健康状况,可以在每天帮犬梳理被毛时做决速的检查。从头到脚检查犬的全身,看看有没有生病的迹象,例如有无肿胀、分泌物异常、体温或脉搏异常、精神不振等现象。一旦发现问题立即进行防治,这样就能让爱犬在发病初期就能得到完全根治。   


有经验的饲养者可以根据一些常见症状,及时发现爱犬的疾病,并及时进行治疗,保证爱犬的健康成长。贵宾犬患病时可能出现下列症状。   

步子怪异:首先应想到它脚底是否扎进异物,是不是受了伤,趾缝间是否有跳蚤等等。如未发现有明显的外伤,那可能是因为关节炎引起的疼痛影响走路,要不就是佝偻病或者骨头发育不良。摸摸它的脚,如果发出尖叫,也许发生了骨折或脱臼。   


没有食欲:如果没有食欲而精神尚佳,可以再观察1―2天,但是如无食欲且伴有明显消瘦则要引起注意。如果进食量不到平时的一半,老爱躺着不动,就要带它到医院检查。这种状况基本上能发现其它疾病,应注意观察。   


饮水量比较多:狗在散步后喝水较多,是用以调节体温,如果没怎么活动而喝水却很多,应当首先考虑狗是否吃了含盐过高的食物。此外,高烧、痢疾、糖尿病、肾病、尿崩症等都是狗大量饮水的原因。在不能找到病因的情况下,应当请兽医诊治。   


散发臭味:贵宾犬本身无体臭,若身上散发臭味应注意观察。口中发臭可能是由于牙石或口腔炎引起的;耳朵发臭是因患外耳炎、中耳炎或耳溃疡;体毛发臭应考虑到皮肤炎症或肛门囊肿;生殖器官发臭是由于子宫炎症、生殖器官溃疡及尿分泌异常等原因。找到发臭的原因后应当找兽医看病。  


咳嗽:经常咳嗽说明狗的呼吸器官与支气管出现异常。如果感冒后不及时诊治,也可能引起支气管炎或肺炎。如果咳嗽严重,那极有可能是得了哮喘病。如果是异物吸入,咳嗽时会显得非常痛苦。当患有传染性支气管炎时也会咳嗽,请尽早向医生求治。   


鼻子干燥:刚睡醒时狗鼻子发干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同时还发烧就要小心了。此外流鼻涕、出鼻血、鼻部肿大、鼻孔不通等症状也不应忽视。这些症状的原因可能是因感冒引发的鼻炎,以及头部创伤、脓肿、溃疡、缺乏维生素A、营养缺乏等引起的。   


口内流涎:应检查是否患口腔炎,口腔是否被骨尖、木屑等异物刺伤,牙根颜色是否变化(如发白、发黄、过红、发黑等),有无其它外伤。 


频繁呕吐:如果狗吐完后精神有所好转则无大碍,如反复做出呕吐状,或浑身瘫软无力,就可能什么地方出问题了。可能的原因有:食道内异物堵塞、吞下塑料袋等无法消化的物品、肠梗阻症或肠扭绞、巴尔波氏病毒感染、钩端螺旋体病或其它疾病。此时主人应带上狗的呕吐物请医生诊治。


眼圈糊满眼屎:如果发现狗眼圈周围粘满眼屎,或者眼部肿胀等症状,应找医生咨询,绝对不能自作主张用人的眼药给狗治。 


眼球眼白部门有红色血管状物体:滴眼药水注意观察,用润康滴眼液滴眼,没有增大就别管它。   


成年贵宾犬易患外耳炎(迷你型成年泰迪犬更易患)  

原因:外耳炎源于耳垢积存变质而成,刺激外耳道皮肤,耳垢重复感染细菌。   

症状:患病犬只瘙痒,频繁摇头,继续发展会出现疼痛,因而抗拒接触其耳部及周边,可发现有恶臭的黄褐色脓水流出。如不即时治疗,炎症可蔓延到中耳或内耳,从而伤及鼓膜,最终引起听觉障碍。   

预防:定期检查和清洁耳道是必不可少的,建议每两周1次。   


气管萎缩(迷你型和玩具型易患)   

原因:气管原本呈筒状,但当环形韧带拉伸,气管软骨不能再保持正常状态时,就会发生气管萎缩   

症状:经常咳嗽、呼吸困难、因而逐渐抗拒运动,运动、兴奋、吃食、饮水后出现干咳,咳嗽发作时持续15分钟左右,咳嗽发作时转着圈乱走或坐定。  

预防:防止兴奋、控制体重、以背带代替项圈、勿随便用药。


胃扭转(标准型易患)   

原因:大量进食后发生胃扩张,支撑胃的韧带拉伸,此时突然剧烈运动,极易发生胃扭转。   

症状:呼吸困难、腹痛、突然呕吐、大量流涎。   

注意:胃扭转如不即时治疗,24小时之内死亡。